11/27/2009 12:57:00 上午

那是 treadle。对,我看到了

不管你是多么了不起的体坛名将,不管你是多么厉害的跑道猎豹,在跃起冲刺的一刹那,总是离不开俯身与蹬紧 treadle。没有人看着自己的血汗钱任海沉浮而不会“心惊肉跳”,坚强的定力能让我们做到的表像不过是“面不改色”而已,哪有不心疼的。我的持仓股 601899、601601、600675 今天均以绿色收盘,但仍然心如止水,我不认为持仓有问题。为什么会这样,难不成你是和尚吗,禅心已修炼得没有欲望了?或者,你在吹嘘自己的心态有多么了不起吧?定力堪比玄奘大师?

那么,打开行情软件看看几处 K 线位置,相信此地路人一样会做到“心如止水”。2008.10.28~2008.12.31 发生了什么状况?才过去 11 个月前的事情,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这里却清楚的记载了 08 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跌之后,09 年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前夜我对待未来是怎么样的看法;2009.02.17~2009.03.13,各大媒体配合机构纷纷亮相唱空,更有所谓大师侯宁高喊“2009 铁顶‘2400’”一说,那么翻开此地 2 月份的那段写了什么呢?大师在 6 月又大肆喊“真正的 09 年铁顶是 2800,牢不可破”。2009.09.01 其后的时间,无奈侯大师所言的两次“铁顶”都失效后,大师再次天天非常善意的提示散户们警惕 3020 后的秋老虎。正当时,大盘收于沪指 3031 时咱碰巧也哼唧了一声。纯属巧合,无意与大师唱对台戏。

审时度势,我也是一步一步看过来的,没有人有神仙般的预知。从去年 11 月小心翼翼入场,到年前坚定看多也不过是看多第一季度而已。而后才有 2400 必将踩于脚下直上 3000 的看法。而今,3320 也无法满足市场的欲望膨胀了,顺势而为才是一个投资者应有的心态。如果说把一切可能发生的磕绊都视作豺狼虎豹的话,你进这个血腥的资本市场干嘛呢?最好是,从出生起都不要出门,以免遇上突如其来的阳台花盆砸头。对了,即便是守在家里也得小心着预防大地震或楼房做俯卧撑呢。

如果有人拿这不到 3500 的位置与 6124 来比较、来做文章,那就无话可讲了。以今时今日的国内国际环境和资金面、政策面,能与那时候做比较吗?眼珠子长在睾丸上,鸡同鸭讲,当然无话可讲。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