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9 11:18:00 下午

歌,继续歌;舞,继续舞…

在此之前原计划是欧巴马访华结束便清仓的,可计划并不是一成不变,形势变了操作计划必须要调整,顺势而为。综合各方面得出的结论就是接下来的数月,普涨行情在事实上会逐步消退,故而有了“调仓”的计划。随着《中美联合声明》的出台,我的大部分仓位也转战至 601899,攻防兼顾之。

昨天的大跌我的确没看出来,也不想事后去找原因。马后炮般的事后找原因没必要,在不知觉的情况下事情已经发生了,去找各种跌或涨的理由可以找一万条出来。但是可以去找再次大跌、狠跌的动机,几乎 90% 我认为近阶段很难很难这么凶狠的洗盘了。从中国股市这个缺乏做空机制的市场来说,我找不到这个时间段击穿 3200 的动机,对主力机构有什么好处?如果说打压吸筹的话,那么光是 11 月上旬三大保险机构吸纳的 224 亿巨量资金该如何处理?从 K 线图上来看,5 日线和 10 日线短短一个半小时就都被击穿,但是今天已经反弹回来并触及 5 日线,并且多头不是开盘就猛烈反击,而是等到恐吓出昨天没有逼出的筹码以后再强势出击。20 日线及 30 日线、60 日线均仍然保持良好的上攻形态。从量能上及各综指来看,MACD、KDJ、BOLL 都完好无损,几乎看不到大跌百点后的痕迹。如果要说近期压力位置,3478 这个市场心理关口值得注意,而这个数字本身对于技术指标而言其实也并无多大意义。

上周在各大媒体还没发表跟风言论之前,我就指出“人民币升值话题重议”将带来什么影响,今天还是这个意思没变。持股板块的选择何去何从,心中要做到有数。并非说未来一段时间甚至数月,就一定是蓝筹涨、题材股根本没戏,而是针对大多数情况的概率而言。比如今天的盘面,小盘股反弹力度就大大超过大蓝筹股票,这其中有稳住指数的原因,也有乘机出货的现象,怎么操作中短线、怎样对待持股仓位那就是各人自个的事情了。板块、股票其实也是风水轮流转的,我认为能够顺应趋势已是成功了。既然“风水轮流转”,很多人就整天想着能每天都跟着转该多好啊。再不懂算术的人也能计算出来,不说每天吃到涨停板吧,如果每一个交易日都有 5% 以上的收益,月收益是多少,年收益又是多少?可是又懒于学艺或者对自己没有信心,于是多数人很想找一个“股神”出来跟着大赚特赚。嘿嘿,这世上要是真有这等活神仙,哪还轮得上巴菲特这个平均年收益 20% 的人来坐世界第一股神这把交椅?

然后,关于《中美联合声明》,不管看不看得透其中玄机,建议还是去看看它的内容,别这么大的事情发生做为一个股市投资者还啥都不明白其中意义。明天、后天,短期的多空对峙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步步为营,资金大者盘中做 T+0 或 T+0 趁势打低持股成本。我个人的话仓位会保持八成以上直到 3450 位置再大动作回避一下短期风险。站稳 3320、击穿 3478 之后有所回调,下一个大目标完全可以放眼 3900、4400。但绝对没可能一条直线上青天,蜀道曲折、大波小浪能否稳坐莲花,八仙各显神通之外还得看各自心态素质修为了。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