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9 11:58:00 上午

纳税人

作者:南桥

生活在美国,苛捐杂税多如牛毛,联邦税州税销售税,除此之外,还有房产税汽车税,不然也不叫什么”纳税人“。不过人不患税多,而患糊涂。上面这份账单,是我近日收到的,倒是花得清清白白,叫人无话可说。

64.38交给了这个郡的学校,40.56元用于市-郡卫生工作(比如小孩打一些防疫针免费)。公共图书馆所得为81.43(作为报偿,我们可免费借阅图书馆的书,电影,碟片,参与图书馆举办各种活动)。郡政府所得201.37元。有一个职业培训中心所得为245.69(我们相应可去该职业中心接受费用低廉的培训)。最大一笔开支,是我们所在学区,得1043.83美元,每个人缴纳的房产税,可以让所在地区小孩免费接受公立学校教育,收入低于一定程度,还可享受免费午餐。俄克拉荷马市政府得231.28元。

这些钱基本上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像我们这样有小孩上学,经常泡图书馆的人来说,可以说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美国房产不像中国,有70年使用期,而是可以一直继承,一直到你卖掉,或者美国政府垮台,或者2012式世界末日到来,whichever comes first. 但是每年你得交这房产税。不交你就不能享有产权。这些税七交八交,一个月没过完,钱早没了。所以我经常思考人生和前途,搞不懂到底是具有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还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优越。大家说呢?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