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9 11:24:00 下午

债务高筑黄金台的迪拜“沙漠奇迹”

以往的印象里迪拜几乎是个神话,称之为“沙漠奇迹”一点都不过分。在那个曾经兰博基尼都可以随意乱扔的富庶之地,现在上演着什么呢?可如今,2008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直到现在,这个神话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劫难。外籍投资商、富人们纷纷逃离,本地居民在惶惶不可终日的盼望着上帝之手再次眷顾。上帝是否仍会将这个奇迹延续,神话是否经得起时间老人的考验?无论电视、报纸还是网络,铺天盖地的舆论今夜全都指向了这个浪尖。

迪拜债务问题殃及亚洲股市- BBC 新闻网

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延迟支付债务还款的消息导致亚洲股市星期五(11月27日)普遍骤降。

迪拜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请求推迟还贷的消息星期四已经令欧洲股市股价大跌。而这一新闻造成的震荡波星期五继续摇撼亚洲股市。日本日经指数星期五下滑3.2%达到7月以来最低水平,报9081.52点。香港恒生指数则下跌超过5%。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报3096.26点,跌74.72点,跌幅为2.36%。综合整个星期,上证指数整体跌幅已经超过6%。

迪拜世界总负债590亿美元。它原本应该下个月偿付35亿美元债务,但星期四向债权人请求将还贷日期推迟半年到明年5月。

金融界和投资者普遍担心迪拜的债务问题可能导致金融危机卷土重来。

延伸阅读:
迪拜:从繁荣走向骗局?》- 深圳商报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