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03:29:00 上午

够愚蠢!

艾瑪的这一声呼喊(大陆如果不能正常浏览 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可以用别的方法),我不便说什么,各自生活环境、受到的熏陶都不尽相同。不过我相信,她没有去过西藏与当地民众深刻的谈心,更无法深入了解这次西藏骚动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子。同样,本人也无法得知。她夸夸其词大谈西藏人民的苦楚,甚至说道:「我們可以暫時不談獨立和主權的問題,只要保護藏人的性命安全。」那么,我说,艾瑪你与我一样,都是通过各自能接触到的媒体、节目中获得一些扑风捉影的信息,何以振振有词大肆渲染自己都无法了解的“真相”?

但是,发生在我自己身边的事情,亲身感受的事情,我是有权力叙述的。而你, 艾瑪有这样的资格么?好比从小我读书的环境,很多内地高校都会有西藏等少数民族学生,属于“特招生”。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什么名头,亲民政策也好,拉拢少数民族也好,反正他们是生活在我的身边了。这些藏族学生十分傲慢,他们可以带刀进课堂、逛街,据传是西藏人民的风俗习惯,我们必须尊重,那也可以理解。 但是,随意殴打老师、同学、路人成了家常便饭,甚至有伤人至重伤也无事,最多是暗地遣送回原地。说实话,在内陆城市的多数汉人,打心底是很讨厌藏人的,因为他们傲慢无礼、野蛮,还受到政府的特殊保护无法无天。其他少数民族就基本没有这些现象,与汉人也相处很好,因为在生活中的老百姓大家都一样平等,没有特 权。

这些点滴,发生在我生活中的事情,艾瑪你有经历么?你有发言权吗?道听旁说的消息竟成为了你为维护自己政治观点的工具,不觉得既可笑又愚蠢吗?艾瑪你喜欢追随陈水扁那个败类那是你的事情,请不要随意侮辱他人的智商。至于西藏闹事的事件本身,我不想说这是不是一个政治阴谋还是阳谋,恐怕只要有脑袋的人都能看出来。

不做中国人,做美国佬的傀儡你艾瑪是不是觉得特荣幸?写着中国文字,高声叫嚷着“我不是中国人”,真是不知廉耻的蠢女人!对了,艾瑪还高调提及“尊严” 二字,殊不知背宗忘祖的人是不配有尊严的。我可以理解你的政治观点,可绝不能容忍这种恶劣的民族立场。即便是台湾政客里,台独分子很多,可毕竟人家打着“ 光复大陆,终归要回去的”口号,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认祖归宗的一种形式。至于他想用什么方式、能用什么方式回到大陆,那是另一码事。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