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5 08:36:00 下午

无聊间,翻出来一篇来广州时的……

第一次,怀着不一样的感觉一个人走在中山路。
路上的车辆打开了黑夜的车前灯,在雨中一闪一闪,
透过滴在睫毛上的水珠,我看见了灯的光芒似乎不象以前那么刺眼。
反而,很好看,象黄黄的雪花散开了,一丝一丝的在马路上飘着。

转头看看路边,五颜六色的雨衣,在漆黑的世界中,显得格外灿烂。
有五六个学生模样的人嘻笑着从我身边走过,突然,
一个妹子对其中一个男孩大叫:“算哒咯!切…………”。
那男孩子只是一个劲的憨笑,并没再说什么。
他们已经走过去了,而我却笑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笑了,只觉得好笑。

身上穿着我最喜欢的棉衣,
是黑色的。
我的黑色衣服很多,我喜欢黑色,但……………
这一件,平时都不太舍得“糟蹋”,因为是“别人”送的,今天却穿着它在雨中寻找、
寻找一种感觉。
第一次,我不再在乎这件黑色的棉衣,
只把它当作一件——雨衣。

原来,淋雨的感觉真的很好。
走在这个城市的感觉也是很好的,
从不这样觉得的我,终于发现了。
想起在“网”上看到过的一句话:
梦也会淋湿的。
心中不由地一阵发酸。
而现在的我对“梦”有不同的感觉、不同的解释………

几天前,“男儿有志在四方”这句话,
我曾为它而自豪。
今夜,却没有了这种感觉,还是想起了那首词,
那首曾问过一个女孩的词,《生查子》: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後。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明年此时,我会在哪里………

很感谢她告诉我淋雨的感觉,
真的,透心爽。
大概从此不会在长沙定居,
风回路转,
一个从不回头的人。


随风且莫定,遥途婉转回
——风回路转
2001.2.28.于长沙“酷斯拉”网吧

Technorati 标签: ,,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