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9 10:55:00 下午

“攻心计”

自 10.28 大盘收于沪指 3031 此地哼唧了一声《近了,越来越近了》,再无声响了。这儿虽然没吱声,不过在赶牛网我还是每天都有记录点滴的。在赶牛那边,有空呢就写多点,没空自然先盯盘顾着自己操作先,有时也没太详细记载了。总的来说,计划未变,大势看法也没变。

最近家里那位天天追着《宫心计》,一天一集也看得滋滋有味,看来这宫廷八卦戏还真是永不落伍的娱乐好题材。可这边我也天天在看另一部更出彩、更惊险的大戏呢,那就是咱股海风云的“攻心计”。像我这样每天喜欢弄弄 T、做做波段的人,只要一盯盘,神经就会绷紧,注意力也高度集中。一旦下午收盘之后涣散下来,竟然会有些失落感呢,呵呵呵。不过,这些日子,大盘却耐足了性子玩深闺碎步,扭扭捏捏搔首弄姿,万般挑逗就是不肯轻易让君尝到大甜头。今天小幅震荡在 5 日线拉起后,细心的人会发现,才休息了两天的八大蓝筹又悉数登场。3200 附近套牢盘太多,以有色和农业板块首当其冲,因此下午才在赶牛吱了一声。那么,回头再看看这几个板块:银行、保险、地产、钢铁、能源,哪个不是净入量劲爆得紧呢?呵呵呵。如果只盯着 5 日线,大盘或者说多数个股都有回调的需要了,那么眼珠子拿出来放远一点看呢,20 日线、30 日线乃至 60 日线,形态仍然呈完好上攻之势。如果明日还有震荡,可以断言以 10 日线为振幅的箱底,股指将贴地飞行继续爬高。至于什么时候突然拔地而起那就不知道了,所以无论是做 T+0 还是 T+N,必须要保持大量的仓位才不至于“享受”到空军司令部的苦咖啡。

我拿了一部分 000562 换了 000002,今天有朋友就急了:“难道你不看好券商股了?”非也,我只是没有子弹了,这些天看好地产,于是拿出来一些仓位玩玩波段。否则一直满仓睡觉岂不是太无聊?嘿嘿。就最近大盘的看似闲情的“碎步”来看,券商及保险板块其中玄妙涉水很深哩。大量的王牌主力一直在部署最佳火力点,一旦蓄势完毕,券商板块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就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狂飙,以迅雷不及耳的波澜抛弃掉踏空者或处于犹豫中的散户,让其在高位跟风吃套。

技术不是最重要的,这个世界上有高超技术的人太多太多,精于计算的数学家也不见得都是资本市场大鳄;经验也不是最重要的,资深老股民常年蹲于股市却始终攀不上财神爷的也大把大把。那么,什么才是必胜之道?对于某些少数人来说,只需“通天弄权”就行了,可是这种极少数人群却不一定非要进到股市才能赚到钱。对于老百姓来说,唯一可靠的制胜法宝就是:“基础技术+心态的自我控制力”。这便是唯一的制胜法宝,也是上天赐给每个人最公平的待遇。而其它的方面,每个人的悟性不同,盘感的把握及思维的成长速度也不尽相同,那么就是造化了,是这个世界上帝待人最不公平之处,不可强求。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