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9 10:03:00 下午

邪恶的嗤笑

市场是邪恶的,人们是善良的。先自我总结一下近期的节奏。沪指 2400 的阶段性高点我是踩准了,可这一回马枪杀得稍早了点,在 2200 点位上我便开始再次入场,直至 2100 全力杀入几乎满仓。不慎,落入尴尬,大盘继续还在泄。嘿嘿,算命半仙没做成。但也并不太在意,因为当时我已坚信这差不多就是近期低点附近了,几天时间的盘整震荡而已。说到心里完全不慌是假的,但心态及定力如何就在于各人的修为了。在大盘飞流直下达到 2050 附近时,盘面抛盘急剧增加,我却越来越心安,盘面也在传达着一个信息:调仓换股正当时,“二八”再现,做多“二”股、回避“八”股。

前天还有朋友在善意的大声疾喊:“这样子没法过了,我清仓了,大家也逃吧。”我当时并没反驳她,因为她一直是知道我的做多立场的,再多讲有什么意义呢?既然她有自己的看法,2400 我提示她出货不出,到了 2050 了反而清仓,这不是背离趋势而逆行吗?昨天、今天大盘两天便打一个翻身仗,直接翻到 2200 之上,想必 N 多人又开始玩“低抛高吸”的游戏了吧。尤其是今天这忽上忽下的架势,大盘整个儿就在玩着“威逼利诱”的把戏,变着方儿骗人出货,诱取筹码。我个人来说只要有时间盯盘操作,调仓换股是相对快速的,一天内两、三个回合的 T+0 做下来也算正常。可是对于操作不熟练或是短线看盘能力欠佳的人来说,在趋势未改的情况下,以静制动是最好的选择。

天天重复性的唱多没啥意思,趋势没变,立场不变,计划不变。一季度第三月份火红的憧憬依然没有改变。大部分时候,技术虽然是成事手段,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内心,在于心态是否稳重、平和的去看待势态的发展。让心神领着手来操作,别让脚丫子牵着脑袋走。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