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9 03:01:00 上午

激情仍在继续


还可以偷闲一个来月,而这三月份也刚好是今年我认为行情最疯狂的第一季度下旬月份。呵呵呵,巧得很。如果有浏览这个 Blog 所有“Stock”标签分类的日志,会发现从去年十月份我便开始以“怂恿”的口吻喃语逐步吃进一些中线票了。到 09 年第一个交易日前夕,更对 A 股大盘充满了无限激情与期待。而前几天的走势更让我坚定了看法与操作步骤的计划拟定。元旦时我们在“静待高潮”,那么在现在的位置还只是进入激情而已,真正的高潮还没到来。

那么,真正的高潮在哪里?是不是精确的一季度结束时还是沪指 3000 点处?或者说当大盘成交量达到 3000 亿天量的时候会出现最高潮吗?或许就是这样的,就是这么回事。又或许,惯性会让大盘指数冲到一个令我无法预料的位置。当我们在饭局上出现高侃股市有多疯狂的时候,当小区会所的大妈在一边打扑克牌一边吹嘘她的股票赚了多少多少钱的时候,当涉世未深的大学毕业实习生和你聊着股市脸上洋溢着兴奋的时候,那就是我们该立即撤退的时候了。请记住:见好就收不会有错。在跌到人人都谈股色变,跌到一说炒股便有人说你是败家子的时候,我们敢于“贪婪”;在人人都兴奋的谈论股市有多疯狂、赚钱是多么容易时,鸣锣收兵是唯一的操作。在近 6000 点时,我记得有位一起玩“帝国时代”游戏的网友在战队论坛大声说:每月股票不翻倍不叫会炒股!嘿嘿,这个风向标还真灵。

踏稳节奏,不要轻易丢掉手上相对低价的筹码。除非你自认为是短线超高手,能够不断的成功 T+0 或 T+1 吃掉那些小差价。否则,“高抛低吸”无端端变成了“低出高接”就很郁闷了。

激情仍然在继续,期盼的高潮就快要来了。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