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8 12:33:00 上午

博傻,博的是哪般“傻”?心明手狠才算“真傻”


这两天我闷不做声,只要没人问我,绝对不随意开口。因为,多数人已经恐慌至极、已经毫无信心了。而且,我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大盘到底会怎么走。一切预测都没有那般“神奇”,终究既非神仙也非世外高人,咱不过是一介草民。然而,无论是本人做空、看空还是空翻多、看多、做多的时候,一般来讲都会在这个空间记录下来。

从今年开始在这里写股市心得以来,每到自己认为的关键时刻,如1月17号的清仓大势看空、到6月17日空翻多、然后是最近的9月16号再次抄底,一路走来均有在这个空间记录。虽然大方向没有偏离多少,可操作上的小失误也不少。之所以,我从来不公开说个股或操作,是因为股市变幻莫测,就算同样的一只票、同样的一天买卖进出,操作上稍有不慎就会在收益效果上偏差很多。尤其是玩 T+0 或 T+1 的短线手法,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把握的。曾经让好友吃过这种亏,明明是他跟着我同一天买进卖出,仅仅是时间上有些差别,效果上却呈现出一个赚一个亏,这 让我感到十分抱歉,责任心的问题也让自己心理压力很大。赚了皆大欢喜,可万一失误呢?自己亏点没什么,让朋友亏了,脸上挂不住、心里更挂不住,压力非常之大。所以,后来再也不和别人说个股及操作了,聊聊大势看空还是看多还是可以的。

居然还有人私下问,上周三你开始空翻多,而周四晚上便出政策利好、周五大盘直接涨疯掉,是否有内幕消息呢?拜托,一介小民哪来什么“内幕”。只不过政府也是根据大盘走势“按图纸施工”的,让我没想到的是周五会那般疯狂。若不然的话,上周我就不会说得这么含蓄了,直接呐喊:“周五之前砸锅卖铁借高利贷也要满仓啊!”呵呵呵,做一回神仙的滋味岂不是很爽么?可惜咱不是神仙。

回归正题,这两天又有人在议论是不是又该清仓了。大盘上周五疯掉了以后,到昨天开始回吐,上窜下震硝烟弥漫。可是,在我看来,大势还在“多”的范畴内。至于国庆该清还是该持仓,持什么分量的仓位,明儿看盘再说吧,现在拿不准。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