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8 05:37:00 上午

鵷鶵鸣蛟龙跃

由于4月30日的大盘疯狂未尽,大家5.1节都过得很愉快吧。4月30日做好一些自己的部署以后,下午即离开做别的事去了。晚间回来一看盘,哇靠!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牛逼!

打开QQ,收到几条留言,除了与我分享自己喜悦之情的,有一条留言是这样:“你还是计划中的6成仓位吗?今天剩下的4成资金踏空了吧?哈哈” nnd,这家伙在幸灾乐祸嘲笑我呢,呵呵呵。

人之所以是人,就是因为人有欲望、有贪婪,这才有了私有制的产生。私有制让人类从野蛮石器时代逐步进入文明时代,有了今天、有了未来。欲望就像是一颗存于心中永不扑灭的火种,哪怕是最黑暗的地方一旦出现星火便可燃起!然而,人还是人,是一种高级动物,不同于为了一块腐肉毫无顾忌倾力相博的蛮兽。当面对不可预知的事件时,聪明的人类会控制自己的贪婪,暂时收起欲望,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磨好掷矛、布下陷阱、探明后路。这时才一跃而起扑杀之。

4 月30日是高开的,多数强势股开盘即有几个点的高度,这时追进去的话,哪怕收盘涨停除去双边交易成本,其实获利不过是2、3个点而已。多的话,可能会有 7、8个点。但是即使30日这般疯狂,谁能保证5月5日开盘继续疯狂呢?区区几个点就能踏空,那套几个点算什么呢?为了那几个点而去“博”,这不是我的习惯。不管是大势向好还是手持疯狂个股,如果能真正做到“永远不满仓”,那么心境已经修炼成一半,剩下的便是磨好利器,勤加练习基础知识的时候了。

还有一种说法,“缺口三天不补即为突破性缺口”。A股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这种极少数情况只能是做为“马后炮”的后述载入史册,没有人当前拿来做实战参考的。也许目前就是这么回事,可实战操作中宁可踏空也不要养成心存侥幸的投资心态习性,将来要改都难。

而前一段时间呢,甚至有人说我是“死多头”。三月大盘一路狂跌,超出了我的忍耐限度。而3300点附近仍然在说“后市可期,就在今年不久”,有人差点就说出口了:“你这个神经病!”而在大盘跌破3000时,我在群里连喊几遍:“底在何方?就在脚下。”无人敢响应。而在现在,大家都疯狂起来了,都兴奋起来了,为何这鸟人却退缩了?我要说,这不是退缩,是回避可能存在的短期陷阱。后市可期并不代表所有的股票会一路高歌、45度直线到达目的地。从4月24号起到现在,连续2个缺口未补,直接跳空高走,这不一定是件好事情。而从TopView数据来看,从25日~30日,净出资金大于净入很多,这不能否定红5月的大势,但至少对近期的跳空高走是一个警示,从某种角度来说暗示有大量短线资金获利跑路。这样的话,即使5月前缺口不补,5月初开盘极有可能高开低走几个交易日再冲高点。至于板块、个股没什么好说的了,前期说的太多太多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行情可能会让我们整天都只叨唠五个字:牛逼!真牛逼!

4 月25日我在群里说看3612和3650,如果站不稳3650即刻减仓。结果到了28日虽然回调但远远没有达到3300这个深度,接下来一路飙起,30日突然放量突破。但是无论大盘怎么走,目前都还不能算真正意义的突破大盘30日均线,待走稳之后杀之,赚个心安赚个痛快的机会大把。远的不说,西洋的两百年股市沉浮也不说,就看近年的A股行情吧。看看2006年的6月中旬、8月下旬、2007年2月、5.30后的6月、11月的上旬,还会有人怕一、两天没满仓而踏空吗?在深山老林狩猎时,面对你的陷阱永远比猎物要多得多!有了沉着冷静的心态、慎密而凶悍的手法,不被一、两天盘面的涨跌喜悲,你数钱的时候绝对比别人要多。

不知道朋友间有没有人留意过,我目前用的QQ这个马甲号,曾经是叫正名“Sunny”的。从今年1月份下旬开始,改了叫“ 红旗下的蛋”,借用崔健的一首歌名,寓意咱们五星红旗下被磨得圆溜溜的蛋蛋的意思。也就是这段时间,我大部分时间从未持仓超过5成的时候。在大盘沪指破掉 3000的那天,我又改了名字叫“狼的瞳孔”,寓意自己将露出最凶狠的狼性来应对即将来临的汹涌行情。当然,这都是我自己一厢情愿,大盘剑指何方有待时间老人来证实。

3月底的时候,我在群里笑谈4月下旬会好起来,群公告也改成了4月中旬进场,下旬享受浓情咖啡之类的话。那时候好像有人问过我看大盘今年可能会到多少?我很含蓄的说,我现在玩游戏的ID是:“★脚踏[八千]风雷起★”。三月我在用这个名字,现在还是在继续用这个名字玩游戏,痴性不改。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