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8 03:16:00 上午

凌晨功课:发飙之后

首先,把前几个小时在群里的留言贴一下:

Sunny 23:19:15

明天涨是一定的了,但会震荡。如果早盘低开,不要怕,等冲高闪人。如果直接高开,减磅,解套及获利盘出货。不要贪,不要怕踏空。赚钱的机会很多,陷阱也很多。今天一天大盘就到了3583,不可谓不猛。中国人喜欢讲究细水长流,大起大落并非好事。明天早盘注意站不稳3610的话,立刻减磅。

说了2个月的调仓金融板块、题材股坚决出货,前期众人不以为然,到现在应该是人人都理解了我为什么要如此坚持呐喊。明天如果大涨回落,调仓换股还是来得及的。当然,能不回落更好,那么调仓行为换到下周进行。题材股随大盘反弹,解套、获利逃跑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了。 20号《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出来,只是一个政策面信号,政府开始呵护市场稳定市场的态度,预示还将有后续政策。前段时间有人在争论中国股市是不是政策市的问题,还闹得不开心,说道中国的A股市场发展这么久了还是政策市,政府很卑鄙云云。我并不否认政策市这顶帽子,但我要说的是:全球证券市场都可以说是“政策市”,因为股市这个与生俱来就是以融资、资源再配置的本质,决定了政府只能从大势上呵护大企业、大财团的利益,然后才是尽量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欧美股市不是政策市吗?人家一样有经济调控的,只是制度与广大投资者的水平、认识不同而已。那些成熟的市场,经历了上百年的历练,而中国股市发展才十七年,说实话A股市场已经发展算很快、很不错了,有一些弊端与不合理现象是正常的,我们需宽容一点。而且,中国人聪明也懒惰,这几乎是全世界公认的。很多人实在是太缺乏股市基础知识了,我看亏点钱买点教训,值!

周一高开低走,有些人便说假利好真利空等等,周二早盘低开又有人喊 “逃命”之类的话。我在群里只说了一句:低开高走,没有再出声。因为感觉多说无益,心里有点郁闷,只看盘面的红红绿绿数字而不去认真分析政策面、资金走向,这样炒股能行么?而我个人相当反感“逃命”这个词汇,抗战时期小日本来了,都很少人提到,现在拿点小钱来炒股的散户,怎么都爱说“逃命”呢?我想不通,他们的命就值这点小钱?犯贱!不好意思,说重话了,而我比较自恋,多少钱多少金银也换不来本人这条小命。

说到明天如果大涨回落调仓换股,金融股(银行、券商、保险)仍然是首选。我个人持有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已除权等填权),另外是健康元(已除权等填权)、中国卫星,以做参考。其它本人看好的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安信信托、中国平安、东北证券、宏源证券,我个人觉得都不错。煤炭板块的国投新集、中国神华、盘江股份也可重点关注,安泰集团近期涨幅却有点偏猛,短期需回避。另外,有新能源、奥运、概念的绩优股也可考虑,上海能源、银星能源、江苏阳光、通威股份、安泰科技。如果想做中线的,现在抄点地产、钢铁股作为布局,时机也差不多。比如,万科A、保利地产、中华企业、武钢、宝钢等等。注意各板块龙头,云南铜业、锡业股份、中国远洋、中国卫星、五粮液、中国铁建、大秦铁路、中国联通,等等。

祝各位好运常在。

Comments (0)